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7-05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就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精神强调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快马加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永作工作部署

  7月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袁家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前提、创造条件。

  市领导高永、董良鸿、王朴、刘胜利、杨炯、李可、刘建发出席会议。

  袁家健强调,一要组织好学习培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县(市)区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深入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全面领会核心要义,做到具体标准、措施、要求了然于胸、烂熟于心。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细则、办法,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狠抓措施落实。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全国疫情防控走势,全面梳理、适度调整现行措施,按照中高风险地区划定和协查推送情况,快速精准排查流调风险人群。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全覆盖、高质量;严格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常态化推进72小时核酸检测,强化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压茬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下沉村(社区)、养老机构等场所组织动员,提高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三要杜绝层层加码。要科学防疫、精准防疫、依法防疫,坚决落实“九不准”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快马加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商贸正常经营,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四要强化督导问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逐条梳理、建立台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水流到地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作工作部署。他强调,一要细化要求,坚决贯彻国家和省最新方案。对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我省3.0版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指南,结合工作实际,逐项细化标准,统一工作要求,抓好落地落实,做到防疫、经济、安全三个成果一起要。二要突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立足一个“防”字、突出一个“快”字,充分运用豫冷链、“四保”白名单企业等电子系统,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重点时段监测和管控,落实好“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等措施,夯实卡口、哨点基层防线,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三要枕戈待旦,全天候、全要素备战疫情防控。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强化上下联动、“三公(工)一大”机制,围绕三区划定、重点地区来安返安人员报备管理等新标准、新要求,精准开展排查、检测、隔离、管控,确保疫情燃点早发现、早处置。

  安阳日报记者 李杉 实习生 江玥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