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财政局加强灾后重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有效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30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各项灾后重建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农业、水利、城建等5个工作专班,分领域指导推进财政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例会等会议,及时研究分析灾后重建资金保障情况。成立6个灾后重建资金专项调研组,分行业、分县(市、区)开展调研,指导灾后重建资金使用管理。

  二是加强资金保障。做好与省财政厅和市有关行业部门的沟通对接,掌握救灾资金分配政策,确保按照轻重缓急及时拨付资金。优化资金审核拨付流程,将所有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按照直达资金管理,加大国库现金调度力度,启动资金支付绿色通道,保障灾后重建资金支付的优先性、及时性。

  三是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及时对资金进行梳理,第一时间建立应急抢险及灾后重建资金台账,按资金类别、资金来源、是否直达等详细登记,确保资金明细清晰、内容准确、不遗不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