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调研河长制和灾后重建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9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龙安区调研河长制和灾后重建工作。

  王朴一行先后来到小南海水库、龙安区善应镇黑玉村、彰武水库,对水库大坝和泄洪闸的安全维护、水源质量、灾后重建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各水库日常管理、生态保护、值班值守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王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资金支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灾后重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两库一泉”各级河长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建立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同时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王朴指出,“两库一泉”在我市的防汛工作中占据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风险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为我市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牛思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