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县(市、区)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后
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8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为切实做好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6月14至17日,市医疗保障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2个督导调研组赴9个县区,开展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督导调研。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县(市、区)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后<br>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县(市、区)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后<br>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坚持一个原则:针对后评估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突出重点、较真碰硬”原则开展督导调研。

  采取三种方式:一是召开座谈会;二是查看县级工作开展情况档案资料;三是入村入户走访调查,每个县(市、区)抽查1个乡、每个乡抽1个村,1个村抽3户(1个监测户、2个脱贫户)。

  聚焦五个重点:督导调研各县(市、区)巩固健康扶贫成果、特别是医疗保障成果巩固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干部作风五个方面问题举一反三排查和整改情况,确保改出成效、改进工作。

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县(市、区)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后<br>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阳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县(市、区)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后<br>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突出六项工作:一是对通过慢性病鉴定的脱贫户和监测户慢病卡“漏办”“丢卡”现象摸排核查情况;二是政策调整后医保政策的宣传情况;三是对县(市、区)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助和慢病管理政策培训情况;四是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深入乡镇、村庄以及卫生院、卫生所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情况;五是规范慢性病管理情况;六是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工作情况。

  达到一个目的:经过督导调研,找出了各县(市、区)医保局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逐一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提升到位,将适时开展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真改、医保成果巩固提升。

  经过督导调研,龙安区问题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工作开展扎实。为了更好推动全市面上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医保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市医疗保障局计划近期在龙安区召开全市医疗保障成果巩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学习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