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2022年安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线上发布会举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7 来源:安阳日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童心向党”和“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6月26日上午,“童心向党 逐梦前行”2022年安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通过直播的形式在线上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多家媒体参与。直播活动首次采用以访谈类线上直播这一新颖的方式呈现在全网观众面前。本次直播中展示的30名“新时代好少年”,是由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经过严格把关、层层推荐,最终评选出的在勤学善思、奋勇争先,孝老爱亲、自立自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热爱科学、发明创新,保护环境、勤俭节约,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青少年典型。在直播过程中,通过视频短片以及嘉宾介绍,讲述了“新时代好少年”背后令人难忘的事迹。同时,嘉宾就孩子教育、成长等相关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讨论。“本次活动吸引了我市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切关注。截至当天11时,整场直播在线观看73万余人次,点赞700余万次,评论1.8万余条。”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品德,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郭诗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