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
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7 来源:安阳日报

  “市场监管局的同志用短短几天时间就解决了我投诉的问题,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愧是维权楷模!”近日,消费者郭先生来到林州市市场监管局桂园市场监管所,将一面绣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 秉公执法维权楷模”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着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造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为民的“铁拳”品牌。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按国家、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安阳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对食用油掺杂掺假、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打击认证及检验检测机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假冒建筑材料、违规收费、生产销售使用非法贴敷类产品等行为、生产经营销售假冒农资类产品等13类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截至5月底,安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收到投诉举报88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2万余元,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68起,对10起典型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并受到较重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按规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的企业209户、农合10户、个体44户,进一步增加违法成本,促使市场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和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为抓手,加强执法数据分析应用,紧密结合发案类型特点,研判群众关切热点,紧盯“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切实让监管“长出牙齿”“凸显利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