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市领导赴殷都区调研指导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5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刘胜利到殷都区部分乡镇、企业走访调研,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监督职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殷都区漳河生态修复治理现场,刘胜利详细了解漳河生态修复治理“回头看”专项工作落实、灾后重建、河长巡河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政治监督首位,紧盯“国之大者”,不断增强生态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下决心把漳河生态治理好、修复好。当前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建管并重的理念,紧盯项目进度和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推动灾后重建项目落地、落实、落细,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灾能力。

  刘胜利还到殷都区都里镇古井村、铜冶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河南利源集团,实地查看了村(社区)巡察质效及基层监督治理体系建设、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等情况。刘胜利强调,要依托智能监督平台,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管,织密监督网、扎牢制度藩篱,推动村级监督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纪律监督与监察监督全覆盖。要深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企业的堵点、难点、痛点,持续开展靶向监督,为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王 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