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关心下一代等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5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受市委书记袁家健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王树文、薛崇林、杨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腐败是国之大敌、党之大敌、民之大敌,反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要始终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清醒认识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仍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反腐败斗争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要织密织牢反腐败制度之网,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监督制度,推进以案促改常态长效,把管权制度之“笼”扎紧关严,不断强化“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推动形成更大的叠加效应、综合效能。要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全市上下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始终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清醒认识,时刻擦亮惩贪之剑,让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成为常态。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省委开展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既是对我们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们更好落实灾后恢复重建政治责任的有力督促和推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接受和配合巡视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完善提升的过程,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坚决按照巡视组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综合协调,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计划安排,合理调配时间,全力做好配合保障,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利条件。要全面深入整改,把查找问题与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进一步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莅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来安调研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森林保护、河务防汛和统战工作,严密防范各类风险和不稳定因素,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关工委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保”、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树牢“安阳是全国关工委发源地”这面旗帜,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立足安阳特点,聚焦抓好重点工作推进,使其特色更加鲜明、支撑更加有力。要扎实抓好下一步工作,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五老”队伍常态化退出和补充机制、联席会议制度,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持续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