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王宝玉到红旗渠大道学校讲授思政课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4 来源:林州市人民政府

  6月22日,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到红旗渠大道学校讲授思政课。王宝玉寄语青少年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成长,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

  在红旗渠大道学校七年级教室,王宝玉以《牢记领袖寄语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少年的名言金句,并向青少年学生提出四点期望。

  一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青少年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才能有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大家要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树立建设家乡、兼济天下的情怀。

  二要传承精神、奋勇前行。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作为林州这片精神沃土上成长起来的青少年,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新时代林州人精神,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三要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少年学生正值成长的黄金期,要动手动脑,勤学好问;不驰空想,脚踏实地;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用勤劳和执着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四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摆正个人“三观”,遵守社会公德,抱有家国情怀,引领文明新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王宝玉还以杨贵、孙占元、刘洋、张锁江等出彩林州人为例,勉励青少年学生,要向英模人物学习,矢志践行新时代林州人精神,保持勤俭的本色、执着的毅力、不服输的倔强和爱家乡的情怀,为高质量建成现代化中等城市而努力学习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