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打造最优人才生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4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近年来,安阳市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贯彻实施“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系列政策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一岗一房”人才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优化提升人才服务平台。高标准设置市、县两级“洹泉涌流”人才服务窗口,在全市重点企业、高等院校、政府部门等人才服务单位设立1200名人才服务专员,充分发挥其在企业、高校、政府部门、人才四方联动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引进人才“一窗办理、一次认定、一卡通行”,各类优惠待遇“免审即享”。

  推动岗位精准开发。动员各级服务专员深入企业、高校,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意向征集,全方位征集人才岗位需求;建立《岗位开发汇总台账》和《人才签约落地台账》,以岗位类型、专业要求、薪资待遇等为标准,精细分类开发,完善人才岗位数据库,形成全市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岗位开发工作合力。

  搭建云端引才桥梁。坚持线上线下相融相促工作思路,开辟企业人才对接平台,统筹人才政策推介与岗位推送同步;积极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向青年人才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人才政策、推介人才岗位。今年年初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直播带岗”招聘专场10场,参与企业630余家,岗位需求人数3.2万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0余人;通过15个直播通道,累计观看达200万人次。

  推进人才服务信息化。在全省创新打造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信息化水平;推动网、微、端、窗线上线下业务联动、数据联通、部门联办,实现了企业备案认定入库、人才认定、周转房申请等多项服务“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各类人才通过“人才服务一卡通”享受优惠待遇2.2万余人次,发放“洹泉涌流”各类优惠补贴1480余万元。

  下一步,安阳市将放眼“十四五”规划大局,贯彻落实市委“百条举措”,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用心营造“来了不想走、来了就深爱”的人才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