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完成2022年美国白蛾第1代普查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4 来源:安阳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加强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详细掌握我市美国白蛾发生情况,5月中旬至6月上中旬,市林业局组织市、县两级森防技术人员50余人次,认真开展美国白蛾第1代专项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对象为杨、柳、法桐、国槐、苹果、泡桐、臭椿等主要林木,重点普查区域为:一是往年发生美国白蛾危害的疫情发生区,二是与疫情发生区相邻的县(区),三是村庄、街道、城区、餐饮店、粪场、货物集散地等人为活动频繁区域,四是从发生地调入的苗木栽植地和木材集散地,五是风景名胜区、旅游景区等区域。全市共计踏查面积38.831万亩,踏查株数1427万株,设立标准地43个。经详细调查,我市美国白蛾第1代发生面积1.7925万亩,其中轻度发生1.789万亩,中度发生0.0035万亩。主要分布范围为内黄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安阳县北郭乡,汤阴县任固镇、宜沟镇,滑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与2021年第1代相比,我市2022年美国白蛾第1代发生总面积减少5945亩,分布范围相当,危害程度减轻。

  根据美国白蛾发生危害特性,结合气象等因素以及我市对美国白蛾第1代的防控情况综合分析,预测我市2022年美国白蛾第2、3代分布范围扩大,主要为轻度发生,不排除局部有成灾现象,市林业局要求各县(市、区)实时监测美国白蛾发生情况,适时开展飞机和地面防治工作,避免灾害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