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音频解读】《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4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制定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全面压实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的办理责任,切实增强办理实效,市政府办公室起草了本办法。

  二、考评对象

  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

  三、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制度建设、办理成效、奖励和惩戒。四、考评计分

  对考评指标量化评分,总分为100分,其中制度建设20分,办理成效60分,奖励20分,惩戒按项扣分。

  五、组织实施

  考评工作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每年12月初启动,12月底前完成。

  六、结果运用

  考评结果纳入市政府年度工作责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