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安阳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4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文 王小彤/图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于近日进驻安阳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6月23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安阳市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史战芳主持召开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次专项巡视的任务要求和有关安排。动员会上,史战芳作动员讲话,高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张保功及全体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承担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市直部门及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相关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史战芳指出,省委决定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是督促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推动受灾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安阳市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这项政治任务。

  史战芳强调,本次专项巡视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突出对市委履行灾后恢复重建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灾后恢复重建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突出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开展以案促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专项巡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和推动解决安阳市在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

  高永表示,安阳市委将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全面监督检查,全面配合好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好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把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全力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应有成效。二是主动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主动衔接、主动协调、主动服务,全力为巡视工作高效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三是严守纪律,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紧扣巡视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组全面系统了解相关情况,更有针对性地指导我市做好下步工作。四是彻查彻改,坚决确保整改实效。对于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事项,深刻反思,深挖根源,列出清单,制定台账,强化督导,系统深入查,举一反三改,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本次专项巡视时间为6月23日至7月23日。其间,设置值班举报电话:0372—339264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05;邮政信箱:河南省安阳市A099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swxsz02@163.com;联系信箱设置在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醒目位置。以上信访渠道6月23日开通,7月20日18:00关闭。

  根据有关规定,本次专项巡视主要受理反映安阳市在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过程中涉嫌违规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对不属于专项巡视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