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三部门联合督导乡镇防汛物资储备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3 来源:龙安区人民政府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汛期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6月21日,龙安区发改委、区督察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对马投涧镇、龙泉镇、善应镇、彰武街道办事处、田村街道办事处五个乡(镇)、街道生活类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督导。

  通过查看各乡(镇)、街道的应急救灾物资库,发现存在三个共性问题:一是没有规范的物资调拨制度,无相关责任人,制度没有上墙;二是没有配套的仓库管理制度,无专人看管,导致应急救灾物资杂乱无章堆放在一起,数量对不上;三是没有出台对村级应急物资调拨使用和储备数量等指导意见的相关文件。

  检查组要求:村级必须有小的应急物资仓库,储备基础的救灾物资如铜锣、哨子、喊话器、报警器,少量折叠床等,保证一旦发生灾情,能立即做出反映,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中彰武街道办事处各项制度比较全面,田村街道办事处物资储备库物资摆放比较整齐。

  区发改委要求各乡(镇)、街道必须对规定储备物资的使用期限、质量进行定期检查;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必须配齐规定物资的种类和数量;区督查局要求各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