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3 来源: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为扎实推动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6月17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重点区域机械化清扫“大会战”专项行动。本次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如下。

  文峰区采用“先高压冲洗,后机械洗扫,再人工清理”整体推进的办法,对重点区域城市道路进行全面降尘清理,本次机械化清扫大会战共出动人员90余人,机械化清扫设备65台次,对朝阳路、明福街、无名路、东关街、靛市街、长青街等10条道路和鑫泰苑、绿茵花园2个小区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清扫面积25余万平方米。

  北关区采用洒水、喷雾、降尘、湿扫4种作业方式,不间断循环清扫保洁,共组织辖区环卫一所、环卫二所、环卫三所、环卫四所、运管站等五家单位人员100人,出动40台次机械化清扫设备,对团结路、健康路、红星路、友谊路、光辉路、解放大道、彰德路、红旗路等13条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作业,清扫面积55余万平方米。

  殷都区采用人机套合配合作业的办法,共发动人员95人次, 出动47台次机械化清扫设备,对重点区域周围钢三路、文峰大道、梅东路、华林街、殷三路、文明大道等6条道路进行了清扫保洁冲洗作业,清扫冲洗面积49万余平方米。

  龙安区对主干道采取大型机械洗扫、洒水,配合人工抱管冲洗套合作业模式,对人行道、背街小巷采取小型养护车、电动机扫车人机配合清洗开展延伸作业。本次机扫会战中共发动环卫工人90余人、出动机械化清扫设备40台次,对重点区域周围进行了全面清扫作业。

  高新区采取高压冲洗、机械化洗扫、人工清扫三位一体的作业方式,分批分次进行了全面深度清洁工作。本次机械化清扫活动中共出动清扫人员41人次,出动19台次机械化清扫设备,对黄河大道——东工路——文昌大道——平原路围合区域内的7条主次道路进行了大清扫,清扫面积11.73万平方米。

  安阳县采取二次机械化清扫作业和洒水降尘作业同步推进的措施,对左辅路重点区域周围永康路、黄河大道、兴邺大道、019乡道和东羊店村村内道路5条进行了集中清扫降尘作业。共出动保洁人员110余人,出动39台次机械化清扫设备,清扫保洁里程共计12公里。

  本次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活动,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高新区、安阳县共发动环卫人员553人次,出动260台次机械化清扫设备,对重点区域周围47条主次道路进行清扫保洁,机扫面积达到153.73万平米,有力推动了全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的整体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