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水利局举办全市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暨观摩村级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现场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3 来源:安阳市水利局

  为进一步提升山洪灾害防御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发生山洪灾害险情时能有效应对,安阳市水利局于6月15日在林州市举办了全市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暨观摩村级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现场会。各有关县(市、区)山洪灾害防御重点乡镇主管乡(镇、办事处)长、主任、水利站长,主管副局长、防御科(股)长及负责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技术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培训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如何落实县乡村组户五级责任制、村级山洪灾害监测员、预警员、转移安置员职责以及吸取郑州 “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就如何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参会人员观摩了林州市姚村镇三孝村的村级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内容包括雨量水位监测、收到预警短信如何处置、危险区人员转移等科目。并发放了山洪灾害宣传品,为山洪灾害防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县乡村基层人员山洪灾害防御能力,为有效防范化解山洪灾害风险奠定了基础,有力保障了山丘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