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示范区)召开国有资产资源资金清查工作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3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为全面摸清安阳县(示范区)国有资产资源资金“家底”,充分发挥国有资产资源资金的使用效益,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21日,安阳县(示范区)召开国有资产资源资金清查会议。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主持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鲁志凌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通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元浩宣读了《安阳县(示范区)国有资产资源资金清查工作方案》并对清查工作做了全面安排。

  马卫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会后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资产资源资金清查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排查、精准施策。本次排查要坚决做到全覆盖,不漏掉一个部门、一个单位,不放过一项资产、一项资源、一笔资金。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是清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不但要亲自抓、负总责,还要具体抓、抓具体,做到全程跟踪、环环紧盯。把国有资产资源资金清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细化工作清单,精准施策,压实工作责任,务求清查工作取得实效。

  邢振东强调,开展清查工作,一是有利于全面摸清“家底”,从根本上解决“家底”不清、管理混乱、管理缺失等问题,实现应管尽管、“寸土必争、颗粒归仓”,切实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二是要加强资产资源资金管理,新时代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国有资产资源资金管理制度。三是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十分突出,安阳县(示范区)经济运行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前财税形势较为严峻,要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任务,必须在盘活存量资产资源上做文章,建立挖掘自然资源增收潜力,增加国有资产资源收益收入,缓解财政困难,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实现“三保”目标。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通过清查工作,找出资产资源资金配置、处置各环节的管理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有针对性的出台管理措施和制度机制,变事后监管为事前监管、始终监管,对国有资产资源资金进行全过程管理,动态排查廉政风险隐患点,进一步从源头预防腐败。五是要准确把握清查要求。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任务繁重、要求严格。各级各部门政策把握要准,工作纪律要严,节奏要快,强化措施,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扎实搞好本乡镇、本部门(单位)、本企业的资产资源资金清查工作。(通讯员:杨光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