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百日清零”遇上“安全生产月”,安阳工贸这样干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又值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自查整改月,按照工作部署,安阳工贸这样干。

  一是安全教育促学习。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主题,安阳市应急管理局紧紧牵住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一“牛鼻子”,坚持宣传与教育先行。不仅深入企业普法宣讲,还在局网站及公众号加载安全宣传视频,把《安全生产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等学习内容“搬到”网上,方便企业及时学习、对照检查。指导县区开展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知识培训、法律法规普及和谈心谈话,为企业算好安全事故的“生命账”“经济账”。

  二是自查隐患促整改。按照百日清零行动方案内容,要求相关企业对照“钢8条”“铝7条”“粉6条”重点整治事项,严格对照检查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重点企业基础台账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并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备案。截至目前,9个县区已全部启动,对标自查自检钢铁企业12家、铝加工企业1家、粉尘涉爆企业47家。

  三是动态数据促更新。按照省厅工作动态报送机制,重点对部署推进、自查自改、专项检查、核查抽查、宣传曝光等10个类别15条项目进行全面统计,确保信息动态周报送,截至目前,已动态更新钢铁、铝加工、粉尘涉爆企业18余次。(供稿:罗玉强、梁晋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