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市灾害信息员人员数据更新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灾害信息员防灾减灾救灾业务水平,规范信息报送程序,提高灾情管理能力。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对全市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灾害信息员数据库建设与管理,积极推动我市灾害信息员人员数据信息更新工作。于5月17日印发了《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更新灾害信息员数据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常态化开展灾害信息员数据更新工作,并做到人员变动“三及时”,即交接工作及时、登记备案及时、落实培训及时。通知指出要确保我市灾情管理工作人员能干事、干成事,保障我市灾害信息员队伍的稳定性。

  据统计:我市于6月下旬完成了全市各级灾害信息员数据库人员信息的录入工作。我市应急信息员数据库系统中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灾害信息员共计4420人,确保了全市所有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均固定一个灾害信息员,部分重点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落实灾害信息员A/B角。其中林州市1183人,安阳县404人,滑县1035人,内黄县571人,汤阴县317人,文峰区179人,北关区135人,殷都区381人,龙安区212人,市级3人。

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市灾害信息员人员数据更新工作

  此次灾害信息员数据库的更新,能够适时提供各级、各地灾害信息员网上备案登记、查询统计、地图展示等功能,适时对所辖区域灾害信息员的基本信息、数量分布、文化程度、培训情况、通讯方式等内容进行动态管理。

  下一步,安阳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入手,积极推进我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注重灾害信息员培训与管理,确保一旦出现灾情,能够及时准确报送灾情信息,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提供决策依据。(供稿:许凤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