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到开发区高中讲授思政课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2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1日上午,副市长刘建发走进开发区高中,在该校报告厅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争做“五个模范”好青年》为题为广大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在授课过程中,刘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从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5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五个模范”好青年。

  刘建发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带头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学习楷模、青年先锋;要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做遵规守纪的青年学生。

  最后,刘建发寄语该校师生,要秉承“厚德 博学 勤俭 拓新”的校训,争做“五个模范”好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大业。(记者 马昊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