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航空科普馆三大特色等你来体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2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1日,我市召开航空科普馆新闻发布会,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雷涛就安阳航空科普馆建设特点回答了记者提问。

  雷涛介绍,安阳航空科普馆是示范区引进的招商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即将迎来开馆,标志着示范区通航产业发展又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安阳航空科普馆有三大特色。

  一是定位科学。当前,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蓬勃发展,国家大力推进中小学研学旅等社会实践。科普馆应运而生,推进航空航天知识进课堂,不仅是中小学生拓宽视野、整体素质提升的创举,也是激发中小学生航空兴趣,培养航空航天精神,热爱航空献身蓝天的启蒙教育。

  二是内容丰富。安阳航空科普馆加强软件、硬件建设,涵盖科普培训教育多个领域,先后获得了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安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等,已申报安阳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安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阳市国防教育基地、国家级3A景区,正逐步成为我市航空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

  三是主题突出。安阳航空科普馆坚持以航空航天元素为主题,依托我市航空运动文化积淀,以其展馆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必将把“空中看古城”“飞翔蓝天”等航空器飞行体验与安阳风景区旅游推介等融合,形成一条以科普馆为枢纽的航空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为全方位、立体式、综合性的,融航空文化、航空课堂、互动体验等为一体的安阳航空科普品牌。(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