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航空科普馆
发挥科普作用 加强科学精神引领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2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1日,我市召开航空科普馆新闻发布会,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张兴玉就安阳航空科普馆如何发挥科普作用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兴玉介绍,今年,市政府编制的《安阳市“十四五”航空经济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未来5年我市航空经济发展任务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强调,要“以航空文化知识普及为重点,建设航空科普馆、航空运动主题公园等展览展示类研学教育目的地,依托通航制造产业基础及航空院校,面向航空爱好者及中小学生,打造极具航空文化特色的科研类航空研学产品,为青少年提供深入了解航空文化的特色体验,发展多层次航空研学教育产业,打造全国知名的航空研学教育品牌,传播航空文化”。

  安阳航空科普馆的建成与开馆运营正好契合了《规划》的基本要求,对于全市广大青少年了解航天航空文化、学习航天航空知识,体验飞行乐趣、感悟科技魅力,树立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献身的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他们秉承赓续航空精神,刻苦学习,立志成才,锐意进取,忘我奉献,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具有积极的激励和鼓舞作用。

  “下一步,市科协会将安阳航空科普馆纳入全市科普工作体系,为安阳航空科普馆充分发挥科普作用做好指导和服务,同时积极指导和助力安阳航空科普馆争取成功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努力把安阳航空科普馆打造成豫北大地一处科普示范场馆。”张兴玉表示,希望安阳航空科普馆充分发挥科普职能作用,多承接一些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加强科学精神引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引导公众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理性质疑,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高科普供给效能,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满足全市人民对高质量科普的需求,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为我市实现科技创新能力区域领先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