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点项目信息

【打印】

【字体:

我市重点项目开展“筑精品工程 当时代先锋”主题劳动竞赛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2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依据省总工会、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重点工程建设竞赛的通知》(豫工文[2022]31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全面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着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市总工会、市发展改革委研究,2022年在全市开展重点工程建设“六比一创”劳动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项目为王”导向,动员参建单位和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重点工程建设比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建设进度、技术创新、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创和谐团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为实现“一个强市、八个领先”提供强力支撑。

       二、竞赛主题

       筑精品工程,争当时代先锋

       三、竞赛内容

       (一)比工程质量。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广泛开展质量宣传教育,树立全员质量意识,保证各合同工程的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工程质量一次交验合格率达100%。

        (二)比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加强安全过程管理,配备安全防护设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减少人身和设备事故发生率。

       (三)比建设进度。按照合同工期和总体工程建设要求,科学编制工程进度计划,严格执行施工进度安排,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年度建设进度。

       (四)比技术创新。积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组织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提高项目科技水平。

       (五)比科学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控制投资,加强内部科学管理,节约成本,对工程进度、施工现场等精准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六)比文明施工。倡导文明施工理念,加强宣传教育和现场管理,杜绝扬尘污染,最大限度降低施工中对周边的影响,营造规范有序、整洁安宁的施工环境。

       (七)创和谐团队。施工单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企业文化建设特色鲜明,密切协作配合,服从工程指挥部管理,有效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

       四、组织实施

       根据确定的50个重点建设项目(见附件),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开展竞赛,竞赛由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具体实施,要会同县(市、区)发改委共同组织竞赛。在组织竞赛过程中要立足于项目和基层,立足于班组和一线职工,把全年竞赛目标划分为若干阶段,分步组织实施。要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对标赛、班组赛、攻坚赛等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各参赛单位要制定有实施方案,年内有结合施工要求的具体竞赛活动,年底有竞赛活动总结。

       五、总结选树

       根据竞赛组织的实施情况和竞赛成效,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在各组赛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选树命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先进集体(班组、项目部)”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六、竞赛要求

       (一)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各县(市、区)总工会要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协调配合。创新竞赛形式,加强分类指导,采取对标赛、班组赛、攻坚赛等形式,激发竞赛活力、增强竞赛实效。

       (二)广泛宣传,层层动员。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对竞赛活动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要通过竞赛成果展示、先进事迹宣讲、工地文化宣传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参赛热情,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管理,树立典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参赛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挖掘竞赛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扩大竞赛影响,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