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1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0日,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的通知》。

  就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王朴强调,一要扛稳扛牢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扎实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迅速整改完善当前全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紧盯灾后重建4个时间节点,未开工的重建类项目确保6月底前全部实现开工,市政提升类项目也要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开工。已完工的项目要做好收尾工作,未完工的项目要加快工程进度。要求年底前完工的项目要确保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要抓实抓牢隐患排查整治,做足防汛抢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多方位、多渠道筹措资金,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灾后重建工作任务。以迎接省委灾后重建专项巡视为新的工作契机,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审计监督、政治检查能力,完善灾后重建整体工作水平,实现资金安全、工程安全、群众安全、干部安全,让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