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济郑高铁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开通运营
高永宣布两站启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1 来源:安阳日报

  6月20日,济郑高铁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启用仪式分别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仪式并宣布两站正式启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出席。

  黄明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济郑高铁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的开通运营表示热烈祝贺,向项目参建各方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高铁路网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济郑高铁的开通运营,有利于强化安阳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沟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出行需求,对于我市进一步融入省会郑州1小时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奋力掀起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高潮,大力推进濮卫高速公路、安罗高速公路建设,加速织密安阳交通网;加快释放高铁对沿线地区共同富裕的辐射带动效应,充分发挥好济郑高铁在畅通人流、物流、商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协同发展水平,促进缩小区域、城乡差距;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形成强大合力,努力在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高永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内黄站、滑浚站(南站房)运营情况。

  据了解,济郑高铁连接鲁豫两省省会济南和郑州。此次开通的濮阳至郑州段共设濮阳东、内黄、滑浚、卫辉南、新乡东、新乡南、郑州东7座车站。

  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