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法律法规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0 来源:龙安区人民政府

  6月14日,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光在区党政综合楼六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及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局长陈建文领学了2022年1月施行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重点围绕其出台背景、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列入条件和期限、惩戒措施、信用修复等方面进行学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光在学习后强调:一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二是要在政府工程采购、政府工程招投标等方面,保证农民工资保证金到位。三是要严格执行管理办法,在法律法规的合理范围内,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有效的保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加强法治宣传,做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诚信守法、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