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全面开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20 来源:龙安区人民政府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内容之一,也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环境卫生难题。今年以来,龙安区积极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推进、多措并举,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质提速,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切实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组织专家组对全区人口和区域规模、自然地理、交通条件、产业状况和排水现状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科学编制项目规划,第一批建设项目共涉及马投涧镇、善应镇、龙泉镇、马家乡等13个行政村,总投资6000万元,建设内容为村内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等。

  龙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一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放任自流、乱排乱放等现象,取而代之的是污水管网化排放和集中收集处理。不仅实现了农村生活污水清洁化管控、无害化处理,而且可直接用于农田灌溉,实现了资源化再利用,将有效改善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

  下一步将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抢抓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破解难题、挂图作战、开足马力,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步伐,确保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