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16 来源:安阳日报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李传银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既对四川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安阳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牢牢稳住经济大盘。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超常规力度抓好国家、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执行,高效统筹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确保半年“双过半”、发展“全年红”。二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守耕地红线,抓牢粮食生产,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充分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是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抓好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等工程建设,持续加强文物保护、研究和利用。四是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和抓手,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五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用好“科创十条”,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加快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培育一批“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六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七是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以安阳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