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座谈时强调
狠抓政策见效 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 注重数字赋能 强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13 来源:安阳日报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服务市场主体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落地见效,拿出真招实招,优化营商环境,注重数字赋能,千方百计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高永先后听取了市场监管、科技、税务等部门关于服务市场主体及有关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一同交流研商服务保障市场主体的针对性措施。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靠前发力、加快节奏,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揽子纾困政策,加速把留抵退税、社保费缓缴、援企稳岗等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稳步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加强分析研判调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趋势,推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保障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创优环境、精准服务,培育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市场主体的发展营造更好的服务环境,真正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高永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加强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围绕市场主体活跃度加强细分管理,建立以市场主体为最小单元的监测服务信息系统,精准开展监测评价,提高助企纾困精度准度。要狠抓数字赋能,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和数据共享共用,加强经济运行专班实体化建设,注重提升经济数据、市场主体信息的归集整合分析能力,发挥数据最大价值,不断推动政务数字化、服务信息化、治理智慧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王红兵参加调研。(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