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在调研指导“三夏”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全力确保夏粮丰产农民增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13 来源:安阳日报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到安阳县调研指导“三夏”工作,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指挥调度、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夏收、夏种、夏管,确保夏粮丰产到手、秋粮种足管好、农民持续增收,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麦浪滚滚,沃野流金。在安阳县瓦店乡王贵庄村、西曲店村,收割机、运粮车穿梭作业,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高永走进地头,与种粮大户亲切攀谈,算成本、问产量、话增收,同乡村干部、农技人员、农机手深入交流,了解麦收进度、夏种准备等情况。得知今年小麦产量、品质同步提升,农户种植收益明显提高,高永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坚持做好夏收扫尾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抢抓农时,加强夏种夏管,注重技术指导,狠抓田间管理,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提升农业防灾减灾能力,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在安阳县“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高永看望慰问值班人员,询问接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相关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农机跨区作业,切实抓好农机调度、信息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进一步简化通行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确保农机有序流动、跨区作业高效顺畅。

  “小麦收购价是多少?”“仓储库容量有多大?”在中储粮安阳直属库永和分库、安阳新日种植专业合作社,高永听取有关工作介绍,了解夏粮收购、粮食储备等情况,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加强收储管理,确保收得进、储得好,早日让农民手里的“粮袋子”变成“钱袋子”,有效保障种粮农民利益,切实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文王小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