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抓好项目盯紧进度 力争时间任务“双过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13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一年的时间即将过半,当前,殷都区项目建设进度如何?为持续推动项目上马、开工、投产,殷都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项目建设中心任务不动摇,各项目正赶工期、赶进度,通过打响一场‘夏季战役’,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主动谋划,做好项目储备。殷都区认真把握政策机遇和时间节点,借助6月省、市重点项目调整及全市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报送时机,精准谋划项目,重点突出“两新一重”、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优先申报签约项目中可开工、可投产、可达效的省、市重点项目,以点带面,主动储备;紧抓利源橡胶促进剂、华诚博远钢结构等在建工业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早投产、早见效;注重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主体工程等一批文旅项目建设,抓好中国能建集团光伏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和锂电池储能组装项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氢能供应基地项目等签约项目落地。目前,殷都区已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6个,第二批申请补报项目17个,共计投资432亿余元,年度投资目标72亿余元。

  精准发力,完善项目保障。殷都区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建立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员制度,首席服务员落实项目的签约、开工、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针对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服务理念,建立项目推进周例会制度,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坚持资源保重点、要素跟项目,对重点项目优先在资金、土地、能耗需求等方面予以保障;切实加大对属地经济主体的摸排力度,了解各类经济主体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聚焦工业项目,保证一家企业有一名责任人,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加快推进企业入库,目前已对556家工业企业2021年主营业收入情况进行了摸排,建立了梯次培育库,实行“每月监测分析、每季度动态调整”,将达到重点培育入库标准的企业及时纳入规上企业管理。

  优化服务,力促招商项目落地。殷都区全力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营业执照全程电子化率达98%,营业执照的智能审批、自助办理得以实现。殷都区便民服务大厅配置有智能审批服务一体机,使开办企业能享受24小时全天候的智能审批和自助办理服务。殷都区还开展了“安阳市省、市重点项目走进殷都”“行长进万企”等活动,助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殷都区以组合拳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综合式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在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四方良性互动下,项目建设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下一步,殷都区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围绕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持续发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推动省、市重点项目,“三个一批”项目,专项债项目提质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