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调研指导“三夏”生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9 来源:安阳日报

  6月7日至8日,市委副书记黄明海到滑县、内黄县部分乡村麦收现场、农机合作社等地调研“三夏”生产。他强调,要坚决扛稳抓牢粮食安全重任,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统筹抓好抢收抢种和疫情防控,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大广高速公路滑县站出口处,几名外地农机手正在县农机局跨区作业接待站进行登记。黄明海翻看登记表,详细询问农机调度、技术服务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叮嘱农机部门要在做好服务的同时盯紧安全生产,引导农机手按照技术规范开展机收作业,确保麦收安全。

  “小麦收购价格怎么样?”“产量达到多少?”“麦收进度如何?”在滑县万古镇杜庄村麦收现场,黄明海拿起麦穗查看饱满度,与种粮农户、农机手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夏粮产量、机收进度、秸秆利用、夏粮收储等情况。当听到农业专家介绍今年小麦普遍呈现品质高、价格高、产量高等特点时,黄明海频频点头,强调要认真执行国家小麦质量标准和收购价格,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种粮利益。在滑县焕永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杜焕永介绍了该合作社发挥人员、设备、技术优势开展社会化服务所取得的成绩。黄明海叮嘱农业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跟踪指导,完善服务体系,帮助合作社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在内黄县东庄镇东街村、高堤乡寨外村,黄明海边走访边听取“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应急处置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农机,尽快将成熟的小麦抢收到手。要积极开展帮扶,为困难户、在外务工无法返乡人员开展代收、代种、代管服务,确保应收尽收,应种尽种,坚决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

  安阳日报记者 郭 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