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抓好《方案》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9 来源:安阳日报

  《方案》的出台,对今后四年安阳市的法治政府建设毫无疑问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能否真正落地见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贯彻落实。6月8日,我市召开《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科科长王霞就我市将如何抓好《方案》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进行了解答。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通过媒体宣介、开展培训等方式,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家《纲要》、省《实施方案》和我市《方案》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营造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方案》所列任务涉及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多家市直部门,为有效实现部门协同推进,《方案》明确了重要任务举措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共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

  三是强化年度部署。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年度部署和报告制度,协调各成员单位、责任单位结合实际,将《方案》所列任务按年度科学谋划,细化成法治政府建设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逐年推进落实、总结成效,确保任务如期完成、目标如期实现。

  四是强化督导考核。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重点任务,根据年度安排部署,科学制定督导指标和考核指标,通过法治安阳(法治政府)建设督导平台实现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日常跟进和督导,通过开展法治安阳(法治政府)建设年度考核,实现工作从部署到落实、从督导到考核的闭环管理,以考促干,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方向标”作用。

  安阳日报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