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丨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9 来源:安阳日报

  《方案》中提到“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6月8日,我市召开《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依法行政指导科科长王霞就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方面有哪些具体指标进行了解答。

  王霞介绍,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方面,主要有四项指标。一是完善服务体系。完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落实“三集中三到位”。优化各级政务大厅布局和窗口设置,设立创新服务和场景式办事专区(窗口)。加快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确保事项集中入驻、人员配备到位、服务机制健全。二是进一步压缩服务时限。2022年年底前,市、县两级在法定办结时限基础上压缩95%以上或保持全国一流水平。三是加快政务服务事项的互联互通。加快推进“省内通办”和“跨省通办”,完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加快推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省垂直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协同办理。大力推动更多跨事项、跨部门、跨层级联办“一件事”落地实施。推进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市场监管等涉企涉民高频事项接入统一受理系统,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接入率达到80%,支撑线上、线下实现“受审分离改革”,逐步实现线上、线下无缝隙衔接、同标准办理。四是服务好特殊群体。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积极保障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基本服务需要。

  安阳日报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