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9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研究成果,科学回答了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和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方法,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大意义。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安阳力量。

  会议强调,要让文化品牌亮起来,立足优势、发挥特色,持续加强殷墟遗址保护、研究和利用,传承创新红旗渠精神,推进红旗渠“申遗”工作,加快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建设,高水平办好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等重大文化交流活动,推动甲骨文与城市风貌、公共服务设施融合应用,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要让珍贵文物活起来,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用好“公众考古”,不断壮大考古队伍,切实提升文物发掘保护水平,重点抓好广益文旅考古小镇等项目建设,推进工业遗产博览、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休闲服务融合发展,加快智慧景区建设,促进文物资源搭上数字化“快车”。要让保护责任严起来,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一保一警一消防”文物安全制度,加大文物保护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合力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守护好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