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在检查指导普通高招考试工作时强调
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我市5万余名考生满怀信心和希望走进考场,为青春梦想拼搏奋斗。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深入我市部分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高考保障工作人员。他强调,要精心组织、细心服务、严肃纪律、恪尽职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进行。

  在市一中、安阳县高级中学考点,高永仔细查看考点环境,详细了解考场防疫、考务组织、安全保密、应急保障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全面做好防暑降温、心理疏导等工作。在视频监控室,高永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考场考试情况,看到各环节秩序井然、衔接顺畅,高永对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轻松舒适的考试环境,努力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高永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确保考生“平安高考”;要强化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流程规范,加强人防技防和制度防范,依法严肃处置违纪行为,坚决守住公平公正底线,确保考生“公平高考”;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做好道路疏通、噪音治理、食品卫生等综合保障,为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温馨高考”;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确保考生“平稳高考”。

  市领导黄明海、张玲、刘建发、欧阳报军、郭旭东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