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8 来源:安阳日报

  6月7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王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新亭表示,本次会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安排部署的动员会,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是进一步做好企业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务必提高认识、聚焦目标、加压奋进,如期完成既定目标。

  王新亭指出,安阳具有深厚的工业文明积淀,农产品加工、热工窑炉、纺织业3个传统产业有近千年的历史,为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打下良好基础。目前,我市8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仅25.44%,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要以推进此项工作为契机,一鼓作气弥补不足,利用3个月时间,按照“四有两标志一配合”的标准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

  王新亭强调,要细化全覆盖工作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让企业在实现研发活动全覆盖中得到实惠;要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开展研发能力再提升行动,充分利用现有的政策措施,激励引导企业开展创新活动;要充分利用市政府建设的离岸创新中心等科创平台促进企业开展研发和产学研合作,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搞创新。(记者 王都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