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工作时强调
扛稳压实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
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4 来源:安阳日报

高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工作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扛稳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工作

高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工作

  “企业运营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安全生产怎么保障?”在河南顺成集团、大唐安阳电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高永走进生产车间、调度指挥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高永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制定完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从严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和操作规程,持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高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工作

  在安钢大道、中州路等城区易涝点,高永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了解易淹易涝成因,现场研究处置措施。他强调,汛期已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未雨绸缪、提高警惕,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坚持系统谋划、科学治理,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加快完善城区排水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排涝能力,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高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工作

  高永还实地查看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建设运行工作,仔细询问人员配置、覆盖区域、采样流程等情况,强调要把便民利民放在首位,进一步优化站点布局、采样时间,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检测效率,有效防范疫情隐匿传播风险,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

  安阳日报记者 李扬/文

  王小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