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品七朝古都千年文化 赏百里画廊雄奇风光(新闻发布厅)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6-03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张卫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薛文明 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 军 快手科技副总裁

  张姝娜 市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王仲坤 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人

  朱红杰 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发布日期:2022年6月2日

  盛夏始,万物秀,美丽、开放、包容的安阳期待与你相约。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3300多年建城史、500多年的建都史,是早期华夏文明中心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丰富多彩的文化遗存、厚重灿烂的历史底蕴、博大内敛的气韵风采举世瞩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我省“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体系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市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快手集团推出“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进一步提升安阳城市文旅价值和认知度,带动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探索互联网运营新方式,实现从“流量”向“变现”、从“活动”向“作品”转变,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介绍,此次“全国学子游安阳”活动旨在更好地满足全国游客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丰富暑期文旅活动选择,让更多人走进安阳、认识安阳、爱上安阳。此次活动包括五项内容:一是中高考学子免费游。6月9日至8月31日,全国所有中考、高考考生游览我市主要景区,凭准考证、身份证免景区首道门票。同时,以妇好、曹操、司母戊鼎、红旗渠等安阳文化符号为主题,打造《安阳助你一“战”封神》系列海报。二是百片甲骨会说话。推出一部不同甲骨的趣味对话为展现形式的主视频,打造一场百片甲骨文为主题的独特网红展,联合快手大V携手专家学者,以直播形式挖掘百片甲骨背后的文化密码。三是最美安阳毕业礼。抓住录取通知书发放这个时间节点(7月至8月),以“线上云游+ 线下引流”的创新形式,在红旗渠青年洞和太行大峡谷,由“文旅局长+景区金牌讲解员+快手大V”联袂举行沉浸式安阳文旅资源推荐,为考生举办一场安阳线上毕业礼。四是“我在安阳说国宝”大赛。以安阳景区、博物馆、导游从业者以及社会人士为参与主体,采取“短视频+直播话题挑战”的形式,在快手上为安阳文物集中发声。五是最美安阳向上飞。围绕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邀请15位全国以及河南省内快手户外达人、亲子类达人参与滑翔伞飞跃太行山活动,感受安阳城市活力。

  “‘全国学子游安阳’2022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暨遇见最美安阳短视频大赛大幕开启,欢迎大家带上美好心情走进安阳,品七朝古都千年文化,赏百里画廊雄奇风光,探汉字之源、寻文化之根、悟精忠之魂、砺奋斗之志。古都安阳正张开热情的怀抱,喜迎八方宾朋,共赴文旅盛宴。”薛文明说。(记者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