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召开防范社会保险基金流失问题联席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5月20日下午,县领导王培臣组织召开我县防范社会保险基金流失问题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县人社局局长桑海宾主持,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乡镇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社保中心社保待遇领取人员数据库与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委数据库的核查比对情况,并对专项整治活动以来追缴违规领取社保基金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安阳县社保基金违规领取联合追缴专项小组,并安排部署了近期追缴任务。

  王培臣就进一步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尽心尽责,切实扛牢社会保障保民生的政治底线。二是要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形成长效体制,利用各种数据资源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合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追缴任务并挽回基金损失。四是要严格工作纪律,既要加强数据共享,更要确保信息安全,维护全县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通讯员:韩涛)

  编辑:李玉芬

  责编:侯熔熔

  主编:芈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