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交流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5月21日,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主持召开了安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交流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卫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培养青年干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形成促进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要整合公共文化资源,精心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持续打造“书香安阳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品牌。要加大对各类阅读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政策机遇,把争取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以项目推进的实际成效推动政策落实。要加快项目建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再造发展优势。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研讨交流。

  邢振东在研讨发言时指出,一是从政治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阳县,主动服务保障发展,守护好公平正义。三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邢振东要求,要以这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交流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阳县、更高水平平安安阳县。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安阳县(示范区)领导王永建、李红院、刘增平、王培臣、李月亮、何国峰、蔡光伟、安小丽、孙光、吕云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