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召开“三区三线”重大项目申报专题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用足用活国家规则,选报出更多符合条件的“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5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元浩在党政楼三楼一会议室召开了“三区三线”重大项目申报专题会,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元浩就做好我县“三区三线”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元浩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发改、自然资源、交通、水利、教育、文化、住建、农业等部门及各乡镇要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三区三线”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全力落实。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条控制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三是要各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加强沟通对接,尤其是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群策群力,摸清项目审批、建设规划、审批及选址等情况。四是吃透文件精神,明确选报范围,做到应报尽报。原则上以国家、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郑开同城化、郑州都市圈、省域副中心城市以及其它重要区域重大项目,“十四五”拟实施的省级及以上交通、水利、能源等确实难以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的重大项目,以及列入国家重大项目、省级以上规划的抽水蓄能电站以及灾后恢复重建、革命老区振兴等需要调出生态保护红线的重大项目为选报范围,科学统筹安排,做到应报尽报,遴选出具备条件的高质量重大项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项目支撑。

  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交通局、住建局、教育局、文广体旅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及韩陵镇、辛村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王果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