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加速推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阳市水利局

  南水北调安阳市西部调水工程是安阳市委、市政府决策实施的一项保障服务民生、改善我市西部地区人民群众饮水质量的战略性、基础性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工程估算总投资15.95亿元。自2020年开工以来连续三年被列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市2022年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工程计划于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全线贯通、今年底前实现通水试运行目标。

  为确保目标能够顺利完成,近期,市西部调水项目办采取多种措施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进程。一是市水利局党组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认真部署,周密安排,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保旺亲自带领西部调水项目办的同志,抢抓我市主汛前工程施工黄金期,放弃节假日和午休时间,每天头顶烈阳、早出晚归,深入工地一线,督导检查工程进展,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确保了工程施工正常。二是认真落实“4.12”工程推进会上申乐民副市长讲话精神,完善工程建设专班,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人员,压实工作责任,建台账、列清单,通过全天候现场跟踪,每天将施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核实后上报市政府,确保主要领导及时掌握施工动态,快速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给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三是严格落实工程进度计划管理制度,从常规的按月检查计划执行情况,延伸到旬计划、日计划的执行情况。通过近期连续督导检查发现,施工单位仍存在施工力量不足、施工队伍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西部调水项目办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通过印发红头文件,对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西部调水项目部进行通报,并将通报情况向项目部上级公司进行反映,有力促进了工程建设,起到了以一警百作用;四是联合市纪委部门,针对殷都区和龙安区施工进度相对滞后的施工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县区责任,提高了县区各相关部门认识,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奠定了基础。通过近期采取一系列措施,前期遗留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阻工现象基本消除,各施工点位均基本能够进场施工。

  截至目前,输水管道安装进入收尾阶段,3个泵站和天池水厂主体工程完成,隧洞工程按进度计划正常掘进。今年已完成投资9850万元,项目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0.99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