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5月18日上午,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专班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落实市政府第一百二十二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和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专题研究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链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

  会上,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康锦州传达了省、市关于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文件精神和省、市领导的有关批示精神。与会企业汇报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我市氢能源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合柱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我市构建“3+3+3”氢能产业体系发展思路,即在制氢方面,工业副产氢、生活垃圾制氢、绿电制氢同步推进;在氢能运输上,高压气态氢、管道输送氢、工业液态氢齐头并进;在应用场景上,政府、商业平台和终端客户共同发展。侯合柱进一步明确了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重点任务,一是要做好燃料电池汽车及零部件的批量生产,二是要实现燃料电池汽车场景应用,三是要建立和打通氢能走廊。他强调,我市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坚持“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竞争”和“本土化优先”三项原则,欢迎外地企业公开公平公正地进入安阳市场,并实现本土化。

  侯合柱要求,有关重点企业要抓住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突出重点,统筹谋划,在推动项目落地方面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我市相关支持政策将陆续出台,大家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为培育壮大我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完成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和加氢站建设任务作出积极努力,力争把氢能培育成为安阳市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区和部分重点企业在主会场参会,东方电气、上海重塑、广东国鸿、喜马拉雅等与我市合作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