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就贯彻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十八次专题会议精神强调
查漏补短强弱 提升能力水平 筑牢严密防线 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阳日报

  5月2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会议实况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认真复盘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全力筑牢严密防线,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董良鸿、祝振玲、李可、刘建发、欧阳报军、王新亭出席会议。

  高永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严守“三道防线”,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特别是“三夏”、暑期临近,人员流动不断增多,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要着重抓好夏收、夏种和中考、高考及大中专院校学生返乡时段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中高风险地区返安入安人员排查管理,确保疫情燃点早发现、早处置。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工作复盘,总结经验教训,找准问题不足,不断改进提高,进一步完善措施、健全机制、严密体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坚持系统思维,保持定力韧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效推进经济运行、防汛救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