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安排部署“三夏”生产相关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阳日报

  5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会议实况后,我市迅速召开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坚决打好“三夏”攻坚战,抓细抓实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副市长申乐民出席会议。

  黄明海指出,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今年的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都明确提出要坚持党政同责,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粮食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行业、分管领域内的粮食安全工作具体负责。要提高站位,按照省市要求,全力组织好“三夏”机收会战,确保颗粒归仓,组织好夏粮收购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要切实抓好夏种工作,种足种好秋粮,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种植任务,确保全年粮食面积只增不减。

  黄明海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要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不加码,在“三夏”生产过程中不得“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村、不让农民下地。及时打通影响农民回乡务农、农机上路作业、农资调运下摆、农产品生产供应等堵点卡点,保证农业生产正常开展。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农机跨区服务通畅,对外地机手来我市作业人员要提供核酸检测、登记报备等一站式服务。

  黄明海要求,要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打好“三夏”生产主动仗。各县(市)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示范带动,深入田间地头,抓好生产安全,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要以冲刺赶考的状态,奋力夺取夏粮丰收,确保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乐民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及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抓好“三夏”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记者 郭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