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0 来源:安阳日报

  5月19日上午,全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王新亭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新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新亭要求,要理清外贸、外资、消费运行的结构性特征,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坚定信心,完善经济工作体系,加强招商谋划,将外向型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提升吸收外资水平。

  王新亭强调,要针对自身外贸、外资、消费的抓手,切实把各项政策措施抓深、抓实;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惠企政策延展到服务业和中小企业;要加大对企业的调研力度,摸清企业情况,多措并举稳住全市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外贸、外资、消费升级,努力实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新突破。(记者 李 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