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财政局提前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批复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20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5月12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级预算。根据《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市财政局依法开展市直2022年部门预算批复工作,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市级部门的预算批复工作,并下达预算资金指标,较法定时间提前了15个工作日。

  一是提前谋划,确保批复及时。为保障市直各单位资金使用需要,同时考虑到今年首次使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市财政局提前核对预算数据、制作批复报表,确保第一时间将预算批复至市直主管部门。

  二是依法公开,确保批复完整。根据预算管理有关规定,要求各市直主管部门限期批复所属单位预算,依法公开部门及单位预算相关信息。

  三是强化约束,确保预算执行到位。要求各单位规范收入组织,严格按照规定项目和用途使用资金,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把坚持过紧日子落到实处,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收支预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