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9 来源:安阳日报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省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精神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河南省深刻汲取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朴、薛崇林、欧阳报军、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申乐民、宋伟、李传银出席会议。

  安阳军分区政委温伟、副市长刘建发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握重要思想观点、科学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判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论述,着力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以案促改,按照《方案》要求,逐项对照整改任务,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全面检视、举一反三,明确责任清单、整改时限,严格监督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讯 (记者 李 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