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人民政府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5-18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一、制定背景

  目前执行的考评办法印制于2006年,历经十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多次机构改革,已经不能适应当下工作需要。为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工作管理机制,客观公正地评价市政府各部门和安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年度工作成效,市政府办公室起草了该考评办法。

  二、制定原则

  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绩、量化考核、切实可行”的原则,扎实开展市政府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工作,积极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向实里抓、向目标奔。

  三、主要内容

  (一)考评对象。市政府各部门和安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

  (二)责任主体。市政府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工作在市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具体组织。

  (三)考评指标。市政府各部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承担的指标任务、《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承担的工作任务、省市民生实事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省、市政府有关部门下达的目标任务;市政府办公室确定的目标任务。安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管理领导小组依据国家有关部委考评办法和规定,确定的年度位次晋升目标。

  (四)计分方法。考评工作采用“百分制+奖惩分”的方式,按照被考核单位责任目标完成情况考评计分。

相关阅读: